烟桥

给你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For 烟桥大大 ---说谎之人觀後心得

感谢文评❤️
《说谎之人》并不是什么值得当作传家宝珍藏的故事,这篇文里有很多我对锤基性格和关系的个人解读,有很多情节都是出自我个人希冀的猜想,并不正确也并不还原,与官方相差甚远,但是非常高兴你能喜欢。

shiangkis香:

烟桥大大您好


首先我不得先说.....我看了说谎之人后,情绪要平抚好一阵子才能好好写着什么东西给您


又怕时间过的太快把灵感忘了,所以情绪交替下写出一些文评,希望你能感受到身为读者的我受到多大的回响,这篇锤基一定会让我入手封在书柜上视为传家宝QAQ


-----


一开始在前半段写锤基幸福时光,没有留意的是原来早已种下不少伏笔,看到Loki为了待在Thor身边而每天像妻子一样等他回家,而他却身在那样绝望的处境故作若無其事般陪著他。在还没看到后篇时一度以为是HE到家还看得很开心ha


慢慢的开始因为一些事争执后,惊讶Loki的突然离开,事后连同番外看完把整个文集串连起来,才发现原来Loki这个角色是这么破碎的爱着Thor,原来他爱的这么难受。剧情会让人一直想探究下去,无数次回头重看,直到发现藏着这么多的暗示,除了暗示Thor以外,我后来终于才恍然大悟。


印象最深刻两个桥段莫过是:


1.(虽然只看过几次,还不太明白Loki会消失的因素,姑且以想像来评断)不知道是因为男孩...用尽所有魔力帮他变出黄玫瑰,还是下定决心离开让他痛苦的Thor,碰触他而消失,并丢出「爱他」与「生死」的真伪让其百思不解,之后他为了寻找自己,减寿、切骨、流血、断发只为了见自己一面。


2.Thor后来明白金蝴蝶的意义,年少时代意气风发,谁也没能感受到彼此真切的心意,在失去Loki之后后悔当初没有诉诸情感...那种悔不当初的爱,及寻找洛基的执着,看得我涕泪纵横Q口Q~~~~~很感谢烟桥大大带领我们探询他们的过去,这两段让当时赖床的我看了两行泪流不止,枕头整片沦陷TAT.....


当我看到Thor失去Loki之后的桥段,种种叙述包含回忆及番外收录,串连起来之后,我脑中的画面感太强大,想到当时他们的心情,情绪不免被牵引,这让我很震撼,我很开心能看到这样纯爱的锤基让我这么富有想像画面,能影响并让我融入在整个故事里,深深激发骨子里的丰富情感,去揣测Loki的爱是这么压抑又心怀苦涩...


甚至在Thor找到他前,死亡告诉他「活着是假的」,他崩溃的在意他给Thor的选择,为了不让自己的爱变成谎言,日日夜夜想尽办法要杀掉自己,这段催泪程度是我对烟桥大笔下锤基印象最深刻的体会Q口Q~~~虐阿~~虐死人阿阿阿


但在Thor说出他朝思暮想的「我爱你」后,他许愿,从盲目中恢复一切感知,坠入失而复得的回忆以及看到Thor是如何为了他,不惜一切来到这里...我心里有种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感叹,希望还能有几万个字让我继续阅读下去,我不甘心你们被虐的这一千多年,方才明白彼此心意就这样没了阿阿阿阿~~在虐都看的那种QAQ


-----


「我们重来一遍⋯⋯」


「一一为了你的爱我将与时光争持,他摧折你,我要把你重新接枝。」




我不知道要如何陈述我接收到这两句话而衍生的感动,大概是整篇锤基的精髓,彷佛腦子里在说:「对啊我就是要看到这个happy ending,Loki谁说你们不会像王子公主有幸福快乐生活,你有大锤爱你,只是他表达得比较慢」




一篇扣人心弦的作品值得让人重复品尝,一路上种下的伏笔太多,意外的铺陈让人惊喜,两个小男孩的番外篇我也非常喜欢,只能说这本书我是非买不可,谢谢烟桥大给了我这么棒的阅读体验,您的故事画面感太强大,给的情绪指数满分,我已经很久没腐的这么难过又爽快了wwwww


说谎之人的锤基绝对是我在这对CP喜好里面名列前茅的故事!!!!


推薦給各位版友,這本锤基控必買Q口Q写得这么好以后看不到了怎么办啊啊啊啊(泪


再次谢谢有这么棒的作者产粮QAQ烟桥大大我爱你啾


                                                               by 看完情感满溢的香香

评论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