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桥

给你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锤基】故事之神(下)

傻白甜童话故事 
有非常不正统的神话描写 


 

昨天发的被屏蔽了删了两句话重试一下……抱歉


 

 
 
 
我喜欢你呀。 
 
——洛基看到这句话,差点一蹦三尺高。 
 
这这这,这太诡异了!他啪的一声合上笔记本就把它甩出了窗户,愣了十分钟后,又出去小心翼翼的把它捡了回来。 
 
他重新坐下来仔细观察这句话,他确信这不是他自己的字迹——太诡异了,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他点了支烟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想了半天昨天有没有人能神不知鬼不觉跑来他房子写字的可能性,然后再次看着这行字思索。 
 
这是谁?谁写的?谁喜欢他? 
 
他思来想去,然后拿起笔,忐忑不安的又在笔记本的这页纸上写了一句: 
 
——索尔? 
 
然后他一直盯着这张纸,半个小时过去它都没有任何变化,他把笔记本打开又合上,拿到阳光底下看了又看,整整一天他抱着这个本子吃饭散步睡觉,每隔五分钟就要打开看一眼。 
 
晚上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看他的笔记本,今天一天他一个字都没有写,他所有的注意力都被这件事抢走了——他觉得如果他不能找到真相的话他这辈子都无法写作了。 
 
在他又一次辗转反侧的从浅眠中醒过来翻开他的笔记本时,他终于看到了新的一段话,比起之前的稍显潦草一些: 
 
——是啊,你可以先换个场景让我一个人待着吗?我跟这个国王在一起的时候实在很难找到能回复你的间隙——他太啰嗦了。 
 
天呐,天呐——这是什么?他的小说人物真的会回复他。洛基按住狂跳不止的心飞奔至自己的写字桌前,他打开灯,拿起笔,摆好墨水瓶,翻开笔记本正襟危坐,他看着那神秘对话另一边所写的小说内容,最后一个场景是索尔正在接受亡灵国国王的宴请。 
 
洛基有些微微颤抖的拿起了笔,略加思索后,他写道—— 
 
这场晚宴很盛大,但索尔看上去却有些心不在焉,国王看出了他的疲倦,他问索尔是否需要一间寝宫休息,索尔欣然应允。 
 
洛基画上句号,深呼吸了一下,然后靠在椅背上紧张的看着笔记本,终于,他看到了这页纸的变化,像是一个魔法——金色的浅光游走过纸张,那个字迹就行云流水般的浮现了: 
 
——现在好了,我可以好好和你说话了,我是索尔,洛基。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这是什么意思?洛基有些摸不着头脑,他当然记得索尔,他是他笔下的男主角,他最爱的角色,他的一切他最了解,他怎么可能不记得? 
 
——当然,如果你是索尔的话,那我就是你的创造者,你的所有身份我都记得,你是雷霆之神,是阿斯加德之王,是世界的英雄,而这些都是我赋予你的。 
 
洛基牢牢盯着纸张,等着索尔的回应: 
 
——不,洛基,你不记得了,你是我弟弟。 
 
这又算什么?洛基疑惑了,这几天他每天都处在疑惑中。他自己的小说人物开始质疑他自己的身份?他竟然认为自己是作者的哥哥?!这太荒诞了。洛基想,他或许可以把这个思路用在他下一个故事的创作里——说不定还能是个大卖的悬疑故事。 
 
洛基陷入沉思,他没有再写什么话给索尔,他开始认真揣摩他塑造这个人物时的动机,他写过那么那么多的故事,为什么独独对他一个情有独钟——好像这个角色并不是在他落笔的那一刻才有的,他是根深蒂固的长在他心里的,他写下形容索尔的每一句话时,那感觉都不是他应该这样,而是——他本就这样。 
 
——你在想什么? 
 
索尔的字迹再次浮现了。 
 
——我想见到你。 
 
洛基鬼使神差的写下这句话,然后他看着笔记本,忽然——前面所有的对话字迹都如同散落的金尘一般消失了。 
 
洛基不可置信的凑上去看他的笔记本,忽然他被一种不可抗的力量拉了起来,然后他撞进了一个怀抱里。 
 
“洛基——” 
 
他听到抱他的人在他耳边喊他名字。 
 
——哦天呐这个声音真是跟他脑补的索尔声音一模一样。 
 
然后洛基一抬头——哦天呐这个人长的也跟他脑补的索尔一模一样。 
 
“弟弟……” 
 
然后这个人吻了他,他的怀抱收紧,急切又粗暴的吻他,在他耳边一遍遍的说—— 
 
“我好想你。” 
 
等等,等等!这跟他想的一点都不一样!这是谁?他叫谁弟弟?谁是他弟弟??? 
 
“等——等一下!”洛基挣扎着稍微推开他,他喘息着问,“你是索尔?我写的那个索尔?你干什么?” 
 
“我还要问你在干什么?”索尔有些生气,“你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安排我和那些莫名其妙的公主相亲,一直试图给我安排一些令我感到匪夷所思的女朋友?你在干什么?” 
 
我在干什么?我当然是在创作我的故事了。洛基在心里说,然后他忽然想到,这或许是一场报复,他的索尔不满意他在文中的待遇,不满意他在小说里给他写的那些暧昧对象,所以现在,他来报复他了。 
 
“你不满意我可以给你重写剧情!那你想要什么样的女朋友?”洛基试着问。 
 
索尔哭笑不得,“我谁也不要,我喜欢你。”他重新拥抱洛基,“我们一起长大,一起玩耍,一起战斗,这些你都不记得了吗?” 
 
“抱歉你再说一遍?我这辈子从没见过——你干什么!” 
 
索尔一个横抱把洛基抱到了床上——洛基一点反抗能力都没有,他气的半死,因为是他自己写的索尔力大无比!然后索尔脱掉了自己的上衣,看的洛基咽了下口水——这完美的腹肌也是他写的!最后索尔脱掉了裤子,洛基悲痛欲绝的闭上眼——该死!这也是他写的! 
 
“我觉得也许这样你能想起来,”索尔脱他衣服,“让我换个问题问,你是谁?” 
 
“我是洛基,”洛基一边咬牙,一边断断续续的说,“一个写故事的人……一个畅销小说作家……世界名人排行榜第……” 
 
“不,洛基,”索尔打断他,“你是我的弟弟,是故事之神。” 
 
他在说什么?洛基茫然的想,然后他就没什么机会再仔细思考这些了,他悲愤的发现索尔对他比他自己还了解——而他根本不可能在自己的书里写这些!他的手在索尔背后抓出长长的血痕,他狠狠的咬索尔的肩膀,当血腥味在他口中弥漫开,索尔搂紧他再一次说道我很想你时,他突然听见自己的声音回道—— 
 
“我也想你,哥哥。” 
 
一瞬间他看见索尔欣喜若狂的眼神,他如同吻上一件失而复得的珍宝般吻上他的额头,“回家吧,回到我身边……你知道你应该怎么回来。” 
 
洛基伸手搂住了索尔的脖子,在哥哥这两个字说出口时他仿佛就感到了另一个自己正在苏醒,他的眼泪倏然滚落——为什么他要一次又一次的改写索尔的故事,为什么他要一次又一次的挑剔他给索尔的恋人不是最好的,因为这个故事从最开始就缺了一个人——那就是他自己。 
 
——爱着索尔的他自己。 
 
很久很久以前当尼德霍格咬断世界树的时候,预言中的诸神黄昏降临,几乎所有神祇都在这场浩劫中死亡,只有一位例外——故事之神洛基,他耍了一些小手段让自己在死前逃进了他写的一个故事里,成为了诸神黄昏中唯一幸存的神。 
 
他在这个故事中设定,身处这个故事中的他所写的一切情节都将在故事外的平行世界中成为现实,他所写的一切角色都将带着曾经的记忆在故事外的平行世界中复生。 
 
他要让他的索尔从在诸神黄昏的陨落中重生,然后他要回到他身边。 
 
可是他没有来得及给这个故事增加更多的设定了,当他匆忙逃进这个故事时他发现这跟他设想的并不一样——他失忆了,他忘记了他故事之神的身份,他变成了一个普通人,一个写故事的人。虽然他给自己的设定依然会生效,但他自己却毫不知情。 
 
于是当他写下雷神索尔这个名字时,索尔在另一个平行世界中重生了,他满心急切的想找到自己的弟弟,可是他发现这个世界并没有他——所有的一切都是原样,就是少了洛基。然后很快他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因为他听得到洛基的心声,洛基在写故事时的内心独白就像电影旁白一样回响在索尔耳边,索尔很快就了解了原委,可是他却对此没有办法——如果洛基不在故事中让自己回来的话,那他在这个平行世界中永远只能扮演“命运”这个角色。 
 
他让索尔重新经历了一遍他的过去,索尔试图想反抗但是——他无法反抗,他听到他弟弟对他纠结的情感,他要他闪耀又恨他闪耀,他要他完美又恨他完美,他要爱他——又恨其他人也爱他。他反反复复的把他写下的句子划掉重来,索尔就只能在这一段时间线中不断重复往事。 
 
终于在他试图给索尔找第不知道多少个公主的时候,因为洛基的无法下笔让他有了机会能擅自作答。然后索尔忽然想起了洛基曾经对他说的话—— 
 
“无论身处多少个平行世界中,你我始终血脉相连。” 
 
他听见洛基纠结又迷茫的问——所以你喜欢谁呢? 
 
他想办法在身处的这场晚宴中找机会用刀割破自己的手,在掌心上生气又无奈的写:我喜欢你呀。 
 
——无论身处哪个世界无论多少次死而复生,我都只喜欢你。 
 
之后他惊喜的听到洛基被吓到了——看来他找到能跟洛基交流的方式了!他兴奋的浑身颤抖恨不得马上找个地方一个人待着,但他不能,因为在这个平行世界中洛基的作者之力主宰一切,他要他参加晚宴,那他就有各式各样的阻力无法离席。 
 
索尔艰难的在老国王关切的询问中找机会再次用沾了血的手指在掌心给洛基写字——终于他的洛基给了他一个房间,他在这里焦急的走来走去,他想着他要让洛基想起来,他要让他回来。他听见洛基内心的疑惑,洛基开始怀疑索尔是否真的是自己创作的人物,索尔的心狂跳不止,因为他正疯狂的想见到他,索尔知道这种心意相通的感觉,于是他按耐不住自己微颤的手在掌心写下——你在想什么? 
 
然后他看到与自己所想相同的答案: 
 
——我想见到你。 
 
故事之神在自己故事中所写的情节都会成真,于是平行世界间的界限被打破——他见到了洛基。 
 
——隔着两个世界和无数时光,他再次见到了他。 
 
现在他吻掉洛基的眼泪把他抱进怀里,他又得到他了,他们分离太久了,他们再也不分离了。 
 
…… 
 
又是很久以后,人们忽然发现他们爱着的小说家洛基消失了,他的新故事停更许久,他突然销声匿迹,等到人们发现这一点后全世界都疯狂的找他,最终他们找到洛基最后住的那间屋子,里面只留下了他的笔记本。 
 
很多很多年后关于洛基的去向众说纷纭,有人说他江郎才尽,写不出故事,所以默默隐居了;有人说他周游世界取材时在一个偏僻地方失足坠落悬崖死了;有人说他因为沉迷于自己的故事所以疯了,他爱上了自己故事里的角色可是他无法得到他,所以求而不得的他自杀了——第三种说法的信徒最多,证据就是洛基最后留下的那一本笔记,在这里面他写完了他最后一个故事,雷神索尔的故事: 
 
——雷神索尔拒绝了每一个想把女儿嫁给他的国王,因为他的心里深藏了一位他爱了千年的恋人,他的恋人被困在另一个世界,他想尽办法找到了他,他们一起在恋人所在的那个世界找到能回家的唯一路径——彩虹桥,然后他们一起从彩虹桥回到了他们一起长大的地方,终其一生,再也没有分开过。 
 
这个在最后才忽然出现的雷神心里深藏的恋人名字就叫洛基!这简直让洛基的一众狂热粉丝不能接受,他们试图从各个角度来证明这份手稿是假的——最有力的证据就是纵观洛基的所有小说,他从未写过这么不能自圆其说漏洞百出前后矛盾的故事,但后来的字迹鉴定打了他们的脸——这千真万确是洛基的笔迹。 
 
于是他的大部分粉丝都开始相信,洛基一定是疯了,他爱上了自己的一个角色,爱的不能自拔,精神失常,他一定是从某个挂着彩虹的悬崖边跳了下去,这样才能解释这荒诞的结局。 
 
但不管怎么说,洛基为这个世界带来了太多有趣的故事,人们无法抹杀他曾经的成就,他们称他为故事之神,每年都有不计其数的人许愿他还活着,许愿他能回来—— 
 
偷偷讲一个秘密,其实他偶尔会回来的,如果有人偶遇了他,他或许会给你讲一个新的故事,关于雷霆之神索尔和故事之神洛基的——爱情故事。 
 
 
 

end 
 
 


标注一下,故事之神是漫威漫画里的一个设定,神话传说里的洛基并没有这个身份。 
 
 
 

评论(22)

热度(86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