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桥

给你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锤基】说谎之人 环游世界

番外 环游世界

没逻辑的一点流水账段子日常,有一些复仇者联盟相关
还有一点点女体基舞会剧情,玩个梗


1

这本来是个很平静的早晨。

——本来应该是。

索尔早上睁开眼,发现怀里没人,他打了个哈欠坐起来,眯着眼睛看了周围一圈,然后起床穿衣服洗漱,走出宫殿门外,找到了正在围栏边往外看的洛基。

“早上好。”

他站到了洛基身边,和他一起看着眼下的世界。

凡目光所及之处,皆富丽丰饶,金碧辉煌。他俩站了有好一会,洛基忽然说了一句话——

“我还活着。”

他声音很轻,犹如羽毛落在水面,一触即停,但听在索尔耳中,却如同巨石滚下山崖,携泥带土的让他心里顿时咯噔一下,他用余光瞥了洛基一眼,洛基看上去没什么表情,好像只是说了句随意的哲学感慨。

天知道他花了多大的功夫才能在没有任何前提下听到这句话。索尔深呼吸了一下,看着眼下的彤云,突然就生出了对人生无尽的感慨来,简直恨不得能当即赋诗一首。

“生命——”他深沉开口,然后卡住了。

洛基等了半天没等到后半句,他转过头微微皱眉,问道:“生命什么?”

“……生命是多么珍贵。”索尔说。

“哦,这可真是一句能载入史册的至理名言。”洛基翻了个白眼,“感谢你告诉我,我一会就去找人让他把这句话写进你的语录里,好供后人传颂。”说完洛基又看了索尔一眼,他重复了一遍:

“索尔,我说我还活着。”

索尔温柔的看了看洛基,然后伸出手拥住他:“我知道,我们都活着,有的时候我甚至怀疑这是不是一场梦,所以我每时每刻都在确认,洛基,我们的一生还有很长很长——”

“等等,等等。”

洛基打断他的长篇大论,他推开索尔,有些疑惑的看着他问:“你在说些什么?”

他看了索尔一眼,有些不太高兴的走到一边,“我可不是想听你对此发表感慨,哥哥。”

“那你想听什么?”索尔在他背后不解道。

“你又忘记了。”

索尔一听这语气,顿时又觉得大事不妙,果然,洛基突然转身,气势汹汹的走到自己面前:

“哈,亏我还是谎言之神,我觉得这个头衔还不如给你,你看看你,伟大的雷霆之神,人人都说你光明正直,言必有信,可为什么每每到了我这,你的金口玉言就一句都想不起来了呢?”

“呃,什么?”

“你说过只要我告诉你我还活着,你就能陪我去我想去的任何地方。”

索尔看着洛基忽闪忽闪的眼睛短暂的愣了一下,然后爽朗的大笑了起来。

“洛基——洛基——”索尔一把揽过洛基肩膀。“我没有忘。”

他吻上他额头,“我陪你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你想去哪?”

“地球。”


2

自从奥丁陷入沉睡,索尔和洛基的日子可以说是过的无法无天。

这一次神域的准备做的充足的很,奥丁就算睡上个一二百年也没什么问题,在九界太平的前提下,两位王储偷偷溜走个几十年也不算什么大事,弗丽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连说都懒得说他们。

他们在某个海边买了套房子,双层小楼带花园,索尔干劲十足的非要买漆自己刷墙,他拿着油漆桶和刷子大气磅礴的挥洒了一天,把客厅刷的跟幼儿园作品展似的,让洛基实在忍无可忍,然后索尔喝个水的功夫,转头他一天的成果就又变成了毛坯白墙。

索尔很不满,他拿着油漆桶追了洛基半天,最后两个人开始对泼,你把我推到墙上我把你摔在地上,把所有墙面都搞了个五颜六色,完事后他俩站在门口一打量,如果非要用艺术的眼光来欣赏可以叫概念感浓厚,抽象,跳跃又大气,色彩表现力极强;但用正常的眼光来欣赏,那只能叫一个惨不忍睹。

“就这样吧。”索尔说。

洛基点头道,“神的作品。”

刷好房子后他们一起去买家具和日用品,在商场路过影像区的时候还买了一大堆碟片回来,电影电视剧动画片什么都有,结果当天晚上索尔就无法自拔的看了一宿海绵宝宝,洛基怎么说都不管用。

“原来我对你的吸引力还不如一块海绵。”他在一边幽幽道。

索尔哈哈大笑着搂过他亲了一口,然后又拿起遥控器按了下一集。

敷衍。

洛基默默看了一眼茶几边那盒子上画的黄色方块,把这仇记下了。

3

说谎的诀窍是什么?

索尔想他现在一定已经无师自通了。

他现在坐在餐桌前,正在严格按照最正规的西餐顺序进食,从头盘到汤到副菜以及主菜沙拉甜品一直到水果。

——最好吃的是水果。

洛基从一系上围裙开始就俨然以世界名厨的身份自居了,不过在这之前他也是草草看过好几本菜谱的,但显然这些东西在他眼里实在是太简单了,他翻了两页就已经大致了解了全部过程,他带着三分理解力和七分的自我发挥做了一桌极尽复杂的菜式,哪国菜系都有,从外表上看,完全不输任何皇家餐厅。

但只是外表。

“味道怎么样?”他坐在索尔对面,隔着桌上的烛火问他。

索尔就着沙拉里的最后一块苹果咽下了他盘子里最后一块肉,这个时候,洛基又给他端了一杯咖啡。

“非常棒,弟弟,我早就说过,如果是你在这的话,肯定能做的比我更好。”索尔喝着咖啡道。

“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饭了。”他说,然后他想到了说谎的诀窍,这是他从长久的,与洛基相处的斗智斗勇中得出的结论,谎言要如何让人觉得可信?就是谎言之中,一定要有真实的细节。

“比如说这杯咖啡,我从来没喝过这么好喝的手磨咖啡,买咖啡机真是我们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他说。

“是吗?”洛基微笑。

索尔一脸真诚:“我怎么可能骗你?我能再来一杯吗?”

“我们新买的咖啡机坏了,这是我在门口超市买的,跟你以前喝的一模一样。”

“……”

好吧,因为他不是谎言之神,所以失败了。

4

洛基发现了人类有一个非常非常实用且方便的发明——那就是网购。

他没跟索尔说,直接从网上订了辆车。

等这辆车送到的时候,索尔也发现网购真是一个伟大的发明。

——它能让人生充满惊喜。

他开心的和洛基研究了半天车的开法,两个人在没人的空旷海边开着车野了一个下午,大笑着拿着一张世界地图比划着路线,到了晚上,索尔压着洛基滚在海滩上,海浪一层一层打过来,洛基也一下一下的在他身下扭来扭去。

“别动,洛基。”索尔扣着他的手把他按住。

“又不是你躺在沙子上。”洛基闻言咬他肩膀。

索尔失笑,他正要扯过一边的衣服过来,结果抬头看见了他们的车就停在前面,于是他打横一抱,带着洛基去了车里。

“这样就看不见星星了。”洛基笑着说,“早知道买个敞篷的。”

“有什么区别?”

“当然有。”洛基的手慢慢顺着索尔的脊背摸到他头发上,他试图去扣索尔的后脑勺却又使不上力,最后只能让手又滑到了脖子上,他断断续续的说:“那样……我就能看你是怎么跌落神坛的了。”

“哦?我什么时候跌落神坛了?”

索尔俯下身,他的吻细细密密的落在洛基的锁骨上,一只手往下走,另一只手在一边与他十指相扣。

“谁说没有,”洛基闭上眼睛,“你看,不是跌我身上了吗?”

车窗外星河天悬,夜风习习,索尔的手滑过洛基的脊背,黏着一点腻,掌心似有野火,所游走之地一触即燃,他压着的本是一身棱角与戾气的人,此刻也心甘情愿为他变得柔软而甜蜜。

“也对。”他低声笑。

“是跌你身上了。”

第二天他们在家规划了一下路线,当天下午就开车上路了,结果没开出第一个高速就又被迫回来了,这场世界旅行还没出城就戛然而止——不仅车被扣了,顺带让他们接受了一场时间不短的思想教育。

因为没驾照。

5

在索尔的劝说下洛基放弃了自驾行这一麻烦又效率不高的出行方式,他们订了两张机票,在德国落地。

到了德国他们发现斯图加特歌剧院不上演《罗密欧与朱丽叶》,这让洛基非常不满。

为了去歌剧院看戏他特意拉着索尔逛了一天商场买衣服,本来他们能来的更早点的,但是在酒店的时候洛基看着索尔打了半天领带,看不下去的他决定亲自帮帮索尔,索尔看着洛基用自己的手指在他脖子周围绕了半天,完了还悠哉悠哉的抬头朝自己一笑,他一把扯下了领带,蒙在了洛基的眼睛上。

然后不仅领带白打了,衣服都白穿了。

他们到的时候歌剧院的表演都开始半天了,而且演的并不是洛基想看的,后来他们到处打听了一下,几天后在一所大学的小剧院里看了一场学生排演。

“仪式感。”

看完后索尔和洛基走在这所大学的校园里,洛基对索尔说:“相比较于电影,戏剧的仪式感更强,可能是戏剧没有那么多自由,所以每个分场都很重要,相遇,相知,相爱都是重场戏——尤其是相爱,在我看过所有爱情剧作中,两个人互诉衷肠彼此告白的场景总是充满了仪式感。”

“我喜欢这种仪式感。”他总结了一句。

索尔笑着回他:“我知道,救世主都喜欢大场面。”

“这么说也没错。”洛基一偏头看见一家卖冰激凌的店,他走过去,转头问索尔:“哥哥你要什么味道的?”

“随便。”索尔跟在他身后。

洛基接过两个冰激凌,递给索尔一个,卖冰激凌的店员在他们身后道:“你们兄弟关系真好。”

洛基回头朝她一笑,“我们是恋人。”

他凑到索尔面前,轻轻碰了一下他的嘴唇,然后用余光看着在店员突然愣住的表情笑的眼睛都弯了起来,索尔忽然扣着他肩膀,加深了这个吻。

“这样看起来更可信。”

这个吻结束后他转头朝店员笑了笑,和洛基像两个散步的学生一样边吃冰激凌边离开了。

6

他们在这个学校里闲逛到晚上,许多人穿着奇奇怪怪的礼服成群结队的走在夜色里,他们跟着这些人往热闹的地方走,然后在一个礼堂外停住了脚步。

“化妆舞会。”洛基看了看定义道。

“去看看吧。”索尔正打算拉着他进去,却被洛基拦住了。

“我们要遵守规则。”他一本正经道,“化妆舞会怎么能不化妆呢?”

索尔盯着洛基看了半天:“你认真的?”

洛基审视了一下四周手挽手一起走进舞会的男男女女,然后看了看索尔,“你就不用了。“他转头看了看,朝另一个没人的方向走了,“在这等我一会。”

说完他就混进人群里消失了。

索尔莫名其妙的在原地站了半天,不时还会有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姑娘走过来问他是不是没有伴,要不要一起进去,索尔一个一个婉拒,但站的久了问他的人就越来越多,他有些无奈,想着洛基是不是甩下他一个人先进去了——毕竟洛基没少干过这样的事。

他走到门口徘徊了一下,门外的保安对他说:“先生,没有舞伴您不能进去。”

他看了索尔一眼,解释道:“这是告别单身主题的化妆舞会,你得在门口就找到陪你一起参加的人。”

“哦,谢谢。”好吧,看来洛基没有一个人进去。

“您看起来不像是没伴的人啊。”保安好奇道。

“哦我有,他还没到。”

“他?”保安奇怪道。

“呃对,他——”索尔话还没说完,忽然有人从身后挽住了他的胳膊。

“哥哥,我还以为你不等我了。”

保安看了看这个人又看了看索尔:“她?”

索尔听到这个声音嘴角就忍不住抽搐了一下,他一低头,看着挽着他的这个卷发长裙,绿眼红唇的漂亮姑娘,艰难开口道:“……洛基。”

“不好意思,久等了。”洛基眨着眼睛看着他。

“不好意思我请问一下二位的关系是……”保安斟酌着开口。

“哦,他——呃,她是我的……”

“恋人。”

“妹妹。”

他和洛基同时开口,保安顿时挑眉看了看索尔。

洛基掩嘴笑,他,呃不对,她亲昵的挽住索尔胳膊靠在他身上看着那保安:“别介意,我们就喜欢这样,一点小情趣而已,他喜欢让我叫他哥哥,是吧,哥哥?”

“嗯,对。”索尔道。

“哦,也不奇怪。”见多识广的保安表示了理解,“这不算什么,更夸张的也不是没有,比如——”

“比如叫爸爸。”

洛基插嘴道,然后她又见怪不怪的瞥了保安一眼,叹了口气,“其实这也没什么,因为我们也这样玩过。”

索尔顿时扭过头去看洛基,洛基一脸天真的朝他笑,然后又跟保安补充了一句:“不过是他叫我。”

这下不仅是保安了,周围姑娘看索尔的眼神瞬间就从微妙变成了惊悚。

“……我们能进去了吗?”索尔问。

“……当,当然。”

两人走出老远索尔低声好笑又无奈朝他一侧的人喊:“洛基!”

“一个恶作剧而已。”洛基挽着他胳膊。

“何况我也没说谎。”

7

他们在舞会上待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就跑出来了,因为洛基玩了没多久就觉得和一群人没什么好玩的,她拉着索尔正门不走非要绕小路从花园找后门翻墙,美名其曰体验生活,索尔倒没什么问题,他别说翻墙了,跳楼都没问题,但这对于穿裙子高跟鞋的洛基就有些困难了,她站在墙下想了半天如何穿长裙优雅的翻过去并落地,脑内演习了一下发现没有一个姿势好看,除非索尔站在墙下面接她,她想了想,最后放弃了,变回了自己原来的样子。

结果他跳下去正好落进索尔怀里,索尔看了他一眼,笑道:“我还以为我能接住我妹妹呢。”

洛基忽然一把揪住索尔的领子亲了上去,颇有些发狠的意味,差点把索尔咬出血。

——曾经有很多次,很多次他都从高处落下,他从彩虹桥坠落,从高楼坠落,从魔法空间坠落,从时光缝隙坠落。

每一次他都想落进索尔怀里。

他们沿着小路走到了一处废弃的旧楼外,这栋楼位置太偏加上学校也暂时用不到,长时间没人打扫也没什么人经过,楼前的喷泉池满是锈迹,杂草遍地,楼上的窗户也爬满了枯萎的植物,看上去有些阴森森的。

索尔和洛基推开生锈的铁门走进去看了两眼,索尔从花坛边上捡起一片枯叶,感觉这样的场景有些似曾相识。

那时候他隔了几十年从阿斯加德回到地球上的那幢房子,看到的差不多也是这样的场景。

那时候他以为洛基死了,现在洛基就站在他面前。

几十年,一千年,都恍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洛基慢悠悠的边走边看着这点评:“啧,一般这样的地方很少有人会来,我也不是太喜欢这种落满灰尘的地方,我以前在阿斯加德也找到过很多这种地方,或许我们回去可以——”

“我爱你。”

索尔忽然在他身后说。

这是他自从在阿斯加德的湖边醒来后,第一次听到索尔说这句话。

他愣了愣,站住了,然后他抬头看了一圈周围的枯枝败叶和墙面的斑驳落漆,重重叹了口气。

“仪式感。”

他说,“你还真是缺少这种东西。”

他转过身走到索尔面前,与此同时一点游光落进干涸的喷泉池里,好像是一瞬间的事,周围的植物就都活了过来,那些缠绕在树枝上的破旧彩灯也依次被点亮,摇晃着照的流动水池一片浮光潋滟,身后红楼铺满绿枝,明黄的灯光从每一扇窗户中透出来,此起彼伏的绚丽烟花忽然绽开在夜空里。

洛基重新看了看周围,现在灯光浮在水面中,月亮挂在露珠上,焰火燃于天际,索尔在他眼里。

“就这样凑合一下吧,你再说一遍。”

“我爱你。”

他走到洛基面前与他额头相抵,十指相扣,大片大片的烟花接连枯萎在洛基眼睛里,但光亮却始终没有消失。

——“我也爱你。”

世上纵有千万种心随岁改,也有我对你永恒不变的深爱。

——据说这天之后这栋楼更没人来了,以前是因为阴森偏僻,现在是因为传闻闹鬼。

8

“我确定我之前没见过这个人。”托尼在仔细沉思了一会后笃定道。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但他认识我们。”史蒂夫道,“我在华盛顿的时候碰见的他和他弟弟。”

“然后他非要来见你。”

索尔和洛基在离开德国后去了华盛顿,索尔打听了一下现在的地球时间,然后他记得美国队长好像是住这里,他非常想念那群他曾经的地球同事,所以他就来找他们了。

“吾友,能再见到你们我真是太高兴了。”现在他又一次坐在了史塔克大厦里,面对着并不太全的老熟人们。

“呃我先问一句,现在复仇者联盟成立了吗?”他问。

弗瑞局长皱眉,“你怎么知道有这个计划?”

“这个计划太棒了,把一群厉害的人聚集在一起,打一些靠军队打不赢的仗,地球需要这样一群人。”索尔拍了拍他的肩膀,“反正迟早要有,不如现在就成立吧,我申请加入。”

“让我想想都有谁……我们要去找到班纳,他可能正在什么地方当医生,娜塔莎能找到他,哦娜塔莎,她现在是不是在执行任务?还有鹰眼,他现在在哪?”

“你到底是谁?”寇森问。

“我是雷神。”

索尔费了一些功夫才解释清楚他的来历,他用了一些细节让他们相信他本来自未来,然后避重就轻的解释了一下其中原理,别人信没信这他不太清楚,但最起码现在他觉得在他们眼中应该不算是一个危险分子。

应该。

“你和你弟弟现在住在哪?”他临走前弗瑞局长问。

“哦还没定,我们一会找找。”

“你弟弟怎么没和你一起来?”托尼问,“说实话我还挺好奇的。”

索尔忽然沉默了。

一边的寇森看着他疑惑道:“难道他和我们以前有什么过节?”

“大概吧。”

9

“重见旧友心情如何?”洛基问。

他们现在住在一家酒店的套间里,洛基正从落地窗前往外看,从这个位置正好远远能看到史塔克大厦的标志。

索尔坐在沙发上看着他:“你得跟寇森道歉。”

洛基没有转身,索尔看不见他的表情,他看着楼下沉默了好一会,然后才开口:“在我们住进来后我们周围包括这家酒店起码又进来了六个特工,我真怀疑你是怎么跟他们介绍你自己的,我可不是很想24小时活在监控里。”

他转过身来,索尔盯着他说:“那你就跟我一起去,你来介绍。”

“哥哥。”洛基忽然笑了一下。

“我不会道歉的。”

他看着索尔,“世界上多的是靠道歉解决不了的事情,就算我说对不起又怎样?我杀了他就不是事实了吗?我曾是复仇者联盟的敌人,就算他们不知道,但你和我总心知肚明吧。”

“洛基,在这个世界,你没有杀人,也不是敌人。”

“对,所以这个世界很美好。”他赞同道,“美好的像个谎言。”

“那你觉得我也是谎言吗?”

洛基看着索尔,他们无言对视,最后洛基叹了口气,似笑非笑的摇头道:“你又不能替别人原谅我。”

“索尔,复仇者联盟当初不会有人真正为我的死而感到难过,现在,也不会有人真正会欢迎我,你一切假设的前提,都是在忘记这个基础上的。”

“不是忘记,我的前提是未发生。”

索尔拉住洛基的手,“去道歉吧,就因为我们心知肚明,所以你才需要道歉不是吗?”

洛基还是摇头。

“我不会道歉,也不会有人原谅我。”

10

“所以为什么你弟弟每次都不和你一起来?”

索尔喝了口酒,“他有些纠结,可能在跟我闹别扭。”

因为索尔的到来使得复仇者联盟计划确实被更早的提上日程了,弗瑞局长把索尔提到的人都喊来了史塔克大厦开会,或者叫聚餐也行,这其实不太容易,因为但凡英雄都普遍很有个性,如果没有什么紧急事件,很难招之即来挥之即去。

“今天人齐了,嗯……其实还差点,但那是以后的事了。”索尔看了看他的老熟人们,美国队长钢铁侠绿巨人鹰眼黑寡妇都在他面前,“再见到你们我太高兴了。”

“那么我可以问了,喊我们来的紧急事件是什么?”娜塔莎问。

弗瑞局长一指索尔:“就是你们眼前这个人。”

“我?”

局长站起来,“索尔——或者说雷神——”

索尔笑了笑,“嗨。”

“这个人是个很大的威胁,我不确定他有多大的危险性,所以必须把你们召集起来以防万一。”

“喂喂——”

“他说他来自阿斯加德,是地球之外的地方。”史蒂夫道,“我们没一个人知道他说的是哪里。”

“可根据判断他说的又都是事实,这很糟糕,”托尼道,“因为很多时候未知就等于危险。”

“确实——确实很多时候是这样的没错,但我不是,我是你们的朋友,我们还要一起拯救世界呢。”索尔挣扎着辩解了一下。

“世界现在又没事,有什么需要拯救的?”班纳问。

说的也对。

索尔叹了口气,“好吧,但说实话我还打算在地球待一段时间,你们不会打算一直监视我吧?这感觉可不怎么好,何况我什么都没干。”

弗瑞局长一听更警觉了,“你怎么知道我们在监视你?”他看了一眼娜塔莎,“我派的都是最精英的特工。”

“呃事实上,是我弟弟发现的,他对于这些事情比我要敏感一些,”他喝完最后一口酒,“那我现在可以离开了吗?我得去找他,我还不知道他在哪。”

局长看了一眼自己手机,“他在离这两条街外的那家百货大楼里。”

“哦谢谢。”

“在完全排除危险之前我们会继续关注你们的,索尔先生,希望你不要介意。”

“随你们吧。”索尔笑了笑,走出门前有转头说:“哦对了,拯救世界记得叫我,我随叫随到。”

索尔离开后,一直没说话的鹰眼问了一句弗瑞局长一句:“寇森怎么没和你一起来?”

“他去买美国队长珍藏版集换卡了,应该差几张就齐了。”局长回他。

史蒂夫抬头:“啥?”

弗瑞局长对他说:“下次见面你可以给他签个名,他是你的粉丝。”

娜塔莎问:“集换卡在哪买来着?”

“呃——”弗瑞局长想了一下,“离这两条街的那家百货大楼。”

11

“先生很抱歉,您要的这张还是没有。”

“哦,谢谢。”他正要走,迈出两步就去而复返,“那个,这是我电话,如果有了的话请通知我一下,我就差一张了。”

“好的,先生。但我们已经有您的电话了,您上次就给过我们了。”

售货小姐今天觉得有些奇怪,因为不知道为什么一天之内会有两个人对美国队长的一套过时卡片感兴趣。

“你好,请问刚刚那个人想买的美国队长卡片是什么样子?”

她刚刚送走一个,现在就又来了一个。

“你好先生,墙上挂的这套就是样品,这是好多年前的一套版本了,现在很难集全,所以我们有一个业务,如果您有多的卡片,可以来这与其他人交换。”

她见这个人挨个看过每一张,对他强调了一遍:“但是样品是不卖的。”

洛基抬头朝她一笑,“哦这样啊,那你可以取下来让我看一下吗?谢谢。”

洛基看着这些卡片,他问了问之前的人想要的是哪张,然后他用一只手一寸一寸细细抚摸过那张样品,垂下的另一只手中就多了一张一模一样的卡片。然后他对售货小姐笑了笑,礼貌离开了。

寇森本来今天又是白跑一趟,他站在电梯口等待时从兜里拿出那套卡片看了看,虽说他也不是一定要有这样的强迫症,但是就差一张,还是很让人心里难受的。

他收起卡片时一低头,忽然看到他身边有一个人手上有一张——就是他缺的那张。

“那个——”他开口。

然后电梯到了。

12

“非常感谢你能把这张卡片送给我。”

“反正是白拿的。”

“嗯?”

“呃我的意思是反正我对美国队长没有兴趣,这张卡片对我没用。”

“哦,还是非常感谢。”寇森把这张卡片整理进自己现有的那一叠里,这下回家后他能按顺序把它们放进盒子了。

“我叫洛基。”给他卡片的人忽然说了一句。

“你好——”寇森忽然抬起头,“等等,你是索尔的弟弟?”

“对。”他点头。

“幸会幸会。”寇森打量眼前的人,他和索尔差不多高,但是黑头发,绿眼睛,穿得非常讲究。

“你们看起来还挺不像兄弟的。”他说,“你哥哥现在应该就在史塔克大厦,你怎么不和他一起。”

“是这样,我觉得在我去那之前,得准备点东西给你。”

“给我?”寇森疑惑道,“就这张卡片?”

“对,给你,但不是卡片。”

他朝寇森伸出手,掌心里是块石头,寇森看了半天,不太敢接,“这是什么?”

“我哥哥应该告诉过你们了,我们来自阿斯加德。”洛基说,“这是阿斯加德的治愈石,如果哪一天你被人捅了个对穿什么的,你可以把它捏碎撒伤口上,能救你一命。”

寇森的眉头瞬间皱成了抹布,他接过了这块石头,回道:“谢谢你的礼物,但我希望我永远也用不上。”

“不这不是礼物,是我还你的。”

洛基看着电梯楼层,没管寇森疑惑的眼神,电梯很快到了一层,他低下头想了想,正要走出去的时候转头轻声说了一句:“我很抱歉。”

“你在为了什么道歉?”寇森一头雾水。

“为了生命——”他忽然顿住,然后看到了一边刚刚走进商场正看他的索尔,低头笑了。

来自阿斯加德的伟大神明雷神曾说——生命是多么珍贵。

“我以前觉得人类的生命那么短,没什么可在意的,但是——我现在觉得,很多东西,短才珍贵。”

“祝你长命百岁。”

他的话听的寇森站在原地一脸莫名其妙。

洛基迎着索尔走过去与他一起走出商场,索尔欲言又止,他抢先开口:“别问我为什么,哥哥。”

“我的想法一直在变。”

13

寇森看着这一对神兄弟从他面前离开,然后他接了个电话,弗瑞局长打的。

“你见到洛基了吗?”

“事实上,他和他哥哥刚刚在我面前离开。”寇森看了看自己手里的石头。

“他还送了我一个见面礼,一个能治愈伤口的石头,我觉得等下我得把它送去研究室分析一下成分。”

他掂着这块石头笑了笑,“我觉得他们好像不是坏人。”

挂了电话,托尼看了看弗瑞局长,“他们怎么没给我们见面礼?不是刚刚还说是老朋友吗?”

气氛一时有些凝固。

“下次见面记得要。”弗瑞局长说。

结果他们很快就又见面了。

半小时后索尔又来了这个大厦,一进门他就在大声嚷嚷:

“嘿!朋友们,我介绍一下,这是我弟弟,是的是的,没错,就是我说过的那个,他这次和我一起来到地球,下一站去哪还没想好……”

“欢迎。”

托尼看着洛基,他走到一边给自己倒了杯酒,举着问他:“要喝一杯吗?”

“当然,很荣幸。”

14

地球这个地方,不知道是因为什么特殊的魅力,总是能得各式各样的反派BOSS青眼相待。

命运之神没有怜悯之心,命运既定的轨迹,即便会更改细节,但也不会改变每个重要的节点,就像是即使这一次,没有洛基觊觎地球,也会有其他人对这个地方虎视眈眈。

所以复仇者联盟在别的推力作用下还是成立了,换个角度看,就是索尔在地球又有工作了——拯救世界。

这也终于让他和洛基这两个外星来客不再被神盾局列入危险分子的观察名单,在索尔再一次与他们英雄朋友们化解了一场地球危机后,他邀请他们去他家做客。

“我一直很想邀请你们一回,等你们都闲下来其实可以来阿斯加德看看,但现在我们还是去点近的地方,比如这。”

他站在门口,欢欣雀跃的打开门,“来吧朋友们,请进。”

娜塔莎走在最前面,一打开门她就愣住了。

这些彩色的纹路让她感到震惊——幸亏是彩色的,全换成红的她可能就要以为自己走进了一个大型凶杀案现场。

“哦我的天呐,看看这创意。”托尼走进去,围着客厅看了一圈,“每一个交错的色块都为我们生动再现了一场激烈的互殴,我能问一句这是出自哪位大师的手笔吗?”

“神的手笔。”索尔说。

“开个价吧,等你们走后这墙我收藏了。”

“楼上的风格我更喜欢,色调更灰暗一些,但碰撞感很强。”洛基道。

史蒂夫对此非常不解,他发表看法:“你们为什么要糟蹋房子。”

“可能这就是阿斯加德的审美品味。”班纳看了克林特一眼,他点头对这个观点表示赞同。

他们在屋外烧烤,酒足饭饱后,他们看着索尔放在客厅沙发上的锤子,又开始跃跃欲试的去举,大家说着笑着,一直闹到夜幕落下。

英雄们最好的时代,好像从此刻才刚刚开始。

15

大部分在地球的时候索尔当然还是和洛基在一起的。

这天晚上他们故地重游——就在他们曾经在地球住过的那栋房子附近,但那个时候他们连牵手都不能,现在却能随时随地在街头拥吻。

他们走到索尔曾经的那幢小楼前,这现在住着一对年轻夫妻,洛基和索尔路过的时候,他们的孩子正在门外的小菜园里种南瓜。

“真是浪费。”洛基说,“这种地方,还是适合有一个花园。”

“种满玫瑰?”索尔笑着看他。

他一挑眉,“要不然呢?”

他们沿着大路走,这次洛基找到了一家电影院,他们站在门口看海报,不知道看哪一部。

“嗯……看恐怖片吧?”索尔说。

“我可不想听你在电影院尖叫。”

“那这个,爱情片,你喜欢的。”

洛基无语:“我才没兴趣看别人谈两个小时恋爱。”

“那你说,看什么?”

洛基正在想,忽然他看到了一个人。

“你等等,”他笑了,“我去问下别人。”

索尔有些纳闷的看着他走向了一个小孩。

“我想看部电影,你能给我推荐一下吗?”

他俯下身轻声问一个刚刚从电影院出来的小男孩,那小男孩还牵着一个比他还小的小姑娘,顿时有些警觉的把她护在身后。

他睁大了眼睛看着洛基,好像怀疑他是什么不怀好意的坏人。

“我为什么要给你推荐?”他问。

“嗯……”洛基思考了一下,“那这样吧,你给我推荐一部电影,我送你一个礼物,怎么样?”

小男孩犹豫了一下,然后伸手指了一张立着的大海报:“这个,一部喜剧电影,我和我妹妹刚看完。特别好玩。”

“谢谢。”他拍了拍小男孩的头,在他耳边说,“你的礼物在海报背后。”然后起身拉着索尔走了。

那小男孩奇怪的回头看了他们几眼,洛基回头朝他一笑,走进电影院去了。

他拉着他妹妹走到海报牌背后找他的礼物,他本来以为他肯定遇到了一个骗子,但结果竟然不是。

——海报背后,放着一朵黄玫瑰。

16

他们看完电影后走出前厅,洛基忽然看到展厅柜台上有个玩偶,他眯了眯眼睛,然后想起了一件事。

“哥哥,我还没给你送过礼物吧?”他问。

“啊?”

“那今天晚上我送你一个吧,一个惊喜,保证是你最喜欢的。”

当天晚上索尔一个人在家等的坐立难安,洛基说他买礼物去了,买到深夜都没回来,索尔在脑海中自动关联了一下“晚上”“礼物”“惊喜”这几个词,脑子里的画面就不太能受他控制了。

洛基的思路也没让他失望,他半夜三更神神秘秘的提着口袋回来,一进门就蒙上了索尔的眼睛,他吻着索尔一路把他推上了床,然后索尔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洛基从他提回来的袋子里翻找出了什么东西,拿在手里的时候咔嚓一声,索尔辨认了一下,像是手铐。

为什么洛基会觉得这种东西对他而言是个惊喜?索尔百思不得其解。

“哦别误会哥哥,这不是我给你的礼物。”洛基像是知道了索尔的疑问,他慢慢脱掉索尔的衣服,“这只是想让你更好的享受你的惊喜。”

“我很期待。”

洛基准备的手铐有两副,他一边一个的把索尔的手铐在了床上,然后跨坐在索尔身上脱自己衣服,他磨磨蹭蹭的有一搭没一搭的在索尔身上撩来撩去,撩的索尔呼吸急促,血脉喷张,然后他心满意足的附到索尔耳朵边轻轻吹气:“看看我给你准备了什么?”

他扯下蒙住索尔眼睛的绢条,索尔眯着眼睛看他,洛基把自己的衣服脱的乱七八糟,但很神奇的是又都还穿着,它们松松垮垮的挂在他身上,一看就是索尔最喜欢扯的类型。

“你把我的手绑着,我怎么拆礼物?”他哑声问。

洛基轻笑,“哥哥,你不需要拆,我拆给你看。”

说完他又伸手从他提来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盒子,他拿着它在索尔面前摇了摇,然后开始拆上面的包装纸,他的手在索尔眼前晃啊晃的,索尔的心就跟着他的动作一荡一荡。

终于他拆完了。

“看!”他把封面举到索尔的眼睛下面,“海绵宝宝剧场版!”

“哥哥,今天晚上我们一起看吧。”

说完他不管索尔的反应直接翻身下床欢快的拿着碟片去开卧室的电视了,在他愉悦的把碟片放进去的一瞬间,他听到了背后一声清脆的金属声。

索尔捏碎了一只手上的手铐,他把这对他而言跟塑料玩具没太大区别的东西拿在手上绕了几个圈,然后问洛基:

“还有一只手,你希望我自己解开,还是你过来帮我解开,弟弟?”

他笑,“其实我希望你选后者,因为我觉得这个道具还可以用。”

洛基不用回头都能想象到索尔现在的表情。

“Damn.”他心说。


第二天早上索尔在睡梦中迷糊翻了个身,结果不小心压到了扔在床上的遥控器,顿时一阵欢快的音乐就环绕在整个房间里。

——“是谁住在深海的大菠萝里!海绵宝宝!

方方黄黄伸缩自如?海绵宝宝!

如果四处探险是你的愿望!海绵宝宝!

那就敲敲甲板让大鱼开路!海绵宝宝!”

洛基皱着眉头把胳膊从索尔的胸膛前伸过去找遥控器关掉它,然后他又窝在索尔的肩膀蹭了蹭,嘟囔了一句:“我恨海绵宝宝。”

索尔翻过身,抱着洛基继续睡回笼觉。

美好的一个早晨,从海绵宝宝开始。

17

与挚爱相守,百年也不过一句忽然。

这一百年里,他们回到阿斯加德去待了一段时间,有空的时候就又跑回来。

索尔还记得之前他从复仇者联盟离开的时候还叮嘱了托尼和史蒂夫一句:“我不在的时候别打架啊。”

也不知道他们打了没有,上次回来没有问,这次回来就连问的人都没了。

英雄们忽然就都老了。

他和洛基一起从墓园离开,他们走在小路上,其实这些路他们可能曾经走过,只是世异时移,早都不认得了。

索尔沉默一路,洛基思索了一下,打破僵局。

“来打个赌吧。”他说。

“赌什么?”

“赌还有没有人认识你。”

“哈哈——”索尔笑,“那你要输了,在地球我可是个英雄。”

“不见得。”他在路边拦下一个背着画板的少年,指着索尔问他:“你认识他吗?”

那少年摇头,洛基看着索尔笑。

索尔倒也不恼,他有些郁闷的叹了口气,又笑着朝那少年道:“那你以后认识我了。”

“我是雷神,一个英雄。”

他们重新往前走,走过一片麦田,汹涌的金色麦浪无边无际,如果能把时光具象,说不定也是这模样。

“人的一生太短了。”索尔说。

“可我们的一生很长。”

“不,也很短。”

洛基有些惊讶的望了索尔一眼,“你怎么比我还贪得无厌。”

“可我就是觉得太短了啊。”

云朵从太阳前路过,光就沿着它从索尔身上摩挲过去,索尔站在麦田里回望他,眼中隐有温柔。

金色的麦穗,金色的日光,金色的索尔。

然后洛基想了想,觉得还差点什么,于是他一抬手,这其间就又多了一样——金色的蝴蝶。

他走到索尔身边,两人离得很近,近到呼吸相闻,仿佛能从目光中互窥心境。

是啊一生还很长,梦可以想,爱可以讲,痛可以忘。

可一生又很短,短到只够爱你一个人。



END






画蛇添足的一个番外,因为心痒想写一点复联互动,结果bug很多,逆转时光和更改命运不是我在一篇番外里可以驾驭得了的主题,所以大部分剧情留白,还是傻白甜为主吧w

笔力有限所以也只写了复联1里的成员。

治愈石是雷神1里的一个道具,索尔用它救了艾瑞克博士,但好像是删减片段来着。


评论(105)

热度(2594)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