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桥

给你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锤基】第十一封信

第十一封信

短篇BE 谨慎观看
昨天晚上睡不着觉摸了个鱼

一个著名电影的AU,但可能最后才看得出来,在这之前有兴趣可以猜一下

第一封

亲爱的洛基:

原谅我一回到休斯顿就迫不及待的写这封信给你,我实在无法抑制想要与你说话的冲动,虽然我们只分离了不到半个月,但我有太多太多话想告诉你了,我恨不得这封信能跨越大洋,现在就飞到你手上。

我知道你一定也和我想念你一样的想念着我,虽然你爱说谎总不承认,在我问你爱不爱我的时候总是顾左右而言他,但我看得见你的眼神,我知道你骗不了我。

现在回想,我觉得我真是太幸运了!你知道吗,原本我并不愿意与我的父亲一起前去英国拜访好友——我知道他的目的,他只是想让我与他一位好友的女儿结识,好促成一桩看似完美的婚事,我们的家族近年来日益没落,他希望借此能缓和一二。

我一直拒绝一同前往,但最终迫于无奈才被逼上路,但现在我简直要为我去了英国这件事而欢呼——因为我在南安普顿遇见了你。

你还记得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之前我正被迫坐在一家餐厅里与几位上流人士吃饭,他们的言谈令我作呕但我却只能对此沉默,我压抑又愤怒,恨不得掀桌离席,后来我假装头疼才终于离开,然后就发生了一件足以改变我一生的事——

我看到了你。

那时的你正坐在街头画一幅画,阳光照耀在你的脸和画布上,你绿宝石般的眼睛在太阳的照射下如同一件旷世瑰宝——你在画画,可你看上去也像一幅画一样。

我起先不想承认,只觉得只是你独特的气质吸引了我,让我好奇而已,毕竟你知道的我之前很少与各个名流世家之外的人接触,但现在我想对你坦诚——我就是在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对你一见钟情。

好吧,好吧,我知道你看到这会想什么,你一定想好了很多稀奇古怪的词儿来挖苦我,说我假正经,但无所谓了,我坦诚面对自己的心。

你呢?你一定也是如此吧,虽然你不承认,但我知道,相爱的人总是心灵相通,我正在努力说服我的父亲,是你让我有了勇气去面对和颠覆我的命运——我拒绝了与父亲好友女儿的联姻,现在正与我的家族僵持,虽然有些困难,但请相信,我一定会再次回到你身边,请耐心等我。

我爱你,洛基。我们一定很快就能再见了,一定。

期待你的回信。

爱你的,

索尔

1911年9月19日


第二封

亲爱的洛基:

终于收到了你的回信,我的内心简直狂喜万分,你不能想象我每日是如何焦急等待着你的消息。

哈哈,是的,正如你所言,我虽然看上去一幅正人君子的模样,但我无法否认,在我认识你的第一天我就在想我要怎样得到你。

还记得吗?就在那一天我偷偷逃掉了晚上的宴会,翻墙跟你去了一家小酒馆,我之前从未来过这种地方,我从不知道生命竟然可以这样鲜活,我们大笑着一起随着音乐胡乱的跳舞,一起碰杯,我感谢你让我见识到了这种无拘无束的快乐。

后来我每日都会偷偷溜出来找你,你还带我参观了你的家,一间在某个街角处的公寓,在那我看到了你的画——你画的海边的风景,休息的老人,打闹的孩子。你的画乱七八糟堆满了你的屋子——哦不得不承认这真是我见过最小和最乱的房子,但我在走进去的那一刻,就已经在幻想要在这与你度过一生。

你也是一样的对吗?你还记不记得,那天我们在一间教堂外的树下,你对我神采奕奕的讲着你四处漂泊的见闻,哦对不起,我必须得向你道歉,因为我总在分神,无法全神贯注的听你所讲的内容,我的注意力被你棱角分明的面庞,光彩卓然的眼睛和玫瑰色的嘴唇所抢走,我控制不住——

所以我吻了你。

你并没有拒绝我,所以我知道你一定如我爱你一般爱着我,我的心仿佛飞到了云端——虽然我看似出身显赫,而你只是一个喜欢四处流浪的画家,但我知道,你才是那个心灵上的贵族,而我几乎一贫如洗。

我必须停笔了,因为我还有一些事情急着要去处理。

很抱歉我现在有很多琐事缠身,所以不得不与你分离,但请相信我一定能把他们全部顺利解决,然后回到英国找你。

我的爱!我几乎每时每刻都想要去到你身边,自从我回到家里,除了回忆起你的时候我再无快乐可言,所以,请尽快回信给我,好吗?

爱你的,

索尔

1911年10月14日


第三封

亲爱的洛基:

你一定是故意这么久才寄信给我,你知不知道在收不到你回信的时候我是多么煎熬!所以下次请一定不要这样了,你生气的话可以换其他方式惩罚我,但一定不要让我失去你的消息,算我求你。

好吧好吧,我知道你果然在为我没有认真听你说话而生气,请原谅我,下一次我们再见面时,我一定会认真的听你讲的每一句话。

原谅我最近实在没有时间,得知你要去法国的这个消息时我非常难过,因为我也非常非常想去看一看这个浪漫之都,但很遗憾,只能等以后了。

是的,你是自由的,在我第一天认识你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绝没有要用我的爱束缚你的意思,否则我一定会在当初强制把你带来美国。

下次写信的时候,请给我讲讲你在法国的见闻吧,如果有机会,下一次我们一定会一起再去一次,哈哈,那个时候就要麻烦你当我的向导了。

而我也相信一定有这样一天的。

请尽快回信。

爱你且饱受煎熬的,

索尔

1911年12月30日


第四封

亲爱的洛基:

我就知道你没有真的生气!亲爱的,你总是这样喜欢喜欢拿捏我的情绪。你可真是个恶劣至极的人,可我能怎么办?我还是那么爱你。

你应该快要准备前往法国了吧,近日来天气阴冷,请务必好好保暖,你的身上总是冰冷的,让我无时无刻都想把你揽入怀里。

哦天呐,你不知道我每天都在无数次的幻想,如果你在这的话,我一定要给你个拥抱。

但我不会要求你来找我的,你尽管准备着你的旅行,到了之后请务必赶快写信给我好让我知道你的位置,我一刻都不想失去你的消息,我就像一个坠入爱河的傻瓜一样靠着恋人的关心维持心脏的跳动,你了解我的感受吗?我想你一定了解的。

等到我的事情结束,我就会飞奔去找你,到时候什么都阻止不了我去见你,我们一起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啊对了,除此之外我还有个小小的要求,你还没有画过我!到时候我一定要缠着你画一张我的画像,我想看一看你眼中的我。我一定会用一生把它珍藏。

好了就说这么多,希望你一切顺利,我唯一且挚爱的恋人。

不要忘了给我回信。

深爱你的,

索尔

1912年1月17日


第五封

亲爱的洛基:

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但无论什么,我都向你道歉。

你一定在说气话,你怎么会想要不告而别?虽然我们仅仅相处了几周的时间,但毫无疑问我们都认定了彼此是对方的此生挚爱。

我知道了,一定是我写信时的某些用词惹怒了你,我真诚的向你道歉,请你以后千万不要再说要不告而别忽然消失这种话,“如果我不再回信,那说明我要悄无声息的离开你的生活了。”你不知道这样的话会有多么让我心碎!

亲爱的,原谅我吧,原谅我吧,我这辈子都不能失去你,你的一句话让我日日都心神不宁,我恨不得现在就抛下一切去找你,可我还不能。

我前段日子空闲一点的时候开始看当初在你家时看到的你看的那本书,本来我对诗集一类的东西毫无兴趣,但现在我却能耐着性子看上一个晚上——

因为每一句都能让我想到你。

这一次就让我用我昨晚看到的一句诗作为结尾吧,请你怜悯一下我这个患得患失的可怜人,你不知道我有多么害怕失去你。

——这无垠的宇宙对我来说都是虚幻,
你才是,我的玫瑰,我全部财产。

请回信给我。

你正在受爱神折磨的,

索尔

1912年2月26日


第六封

亲爱的洛基:

不知道现在的你是不是已经在法国了,我只能还是把这封信寄到你原来的地址。

如果你看到了这封信,请务必马上回信给我,我已经很久没有收到你的回信了,我的内心焦急万分。

你痛苦的,

索尔

1912年4月1日


第七封

洛基:

我快要疯了,我快要疯了洛基。

求求你了告诉我你在哪?最近发生了一件大事,现在我正坐在你的公寓里给你写这封信。

你知道吗当我在报纸上看到那个消息时,我的手都几乎颤抖到拿不住那张纸,因为我看到了那个地点——南安普顿。

然后我马上不顾一切的跑来找你,谢天谢地我听到你周围的人说你已经前往法国,我的内心才稍有安慰。

我多么庆幸你做出了这个决定!然后我又去了法国瑟堡四处打听关于那晚所有在法国出发的乘客的名字——谢天谢地都没有你。

现在我又回到了你的公寓,颤抖的写下这封信给你,因为不论你现在在哪,这个地方我相信你总会回来,我把信压在你写字桌上的书下,请务必记得看到后给我回信。

索尔

1912年4月20日


第八封

我又爱又恨的洛基:

我已经一年多没有收到你的消息了,这一年来我一直疯了似的找你,可你就是毫无音讯。

你真的不告而别了,你彻底的离开了我,你真的能这么残忍,残忍到不用动刀动枪就能轻易要了我的命。

我曾笃定的说我确定你爱我,确定你跟我一样认定彼此是对方的此生挚爱,现在我才知道了我有多么愚蠢,这一切都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

你是个骗子,是个魔鬼,是我的痛苦之源。我相信了你的谎言几乎要放弃一切的去爱你,可你却狠狠摔碎了我的梦——那些我曾做过的,与你白头到老的梦。

哈哈——你可真是我见过最冷血无情的人,你几乎让我后悔爱你。

好了现在我要回到我生活的正轨了,现在我不得不去相信,你我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可能今生真的无法走在一起。

我把这封信登在法国的每一份报纸上,希望你能看到,如果你还有一丝对我的怜悯的话,我最后一次恳求你回到我身边,我还是愿意为了你放弃一切。

你身心疲惫的,

索尔

1913年7月2日


第九封

亲爱的洛基先生:

你好!

好久不见!向你带去春天的问候!

转眼距我第一次见到你已经过了三十年了,现在我早就已经平静接受了你不爱我的这个事实,毕竟每个人年轻的时候总要有点荒唐的过去,你说是吗?

我现在正要出发前往南安普顿,我打算之后在那定居——哦请不要误会,这并不是为了你,因为我的太太和女儿喜欢那里,她们想住在那种沿海而四季温润的城市,所以我与她们动身前往这里了。

所以我才又想起了你,本来我都要把你忘了。

在离开你后我接受了我的家族产业,很幸运,在抛弃了那些对你的执念后我把它经营的还不错,我的生活开始步入正轨,我过的很好,那个曾经为一个人疯了似的跑遍一个国家所有城市的傻子再不会有了。

不知道这么多年你有没有回到你的家,还是在继续四处流浪?哈哈我真的很好奇你一路的见闻,有机会的话真希望能和你一起叙叙旧,毕竟这么多年过去,我想我们还是可以成为朋友的,你觉得呢?

听说你在南安普顿的房子已经卖掉了,所以我把这封信寄给了我们曾一起去过的那间教堂,你还记得那里吧?我记得你曾说过那是你在这最喜欢的地方,希望你能看到这封信。

祝你一切都好,期待与你的重逢。

你忠实的朋友,

索尔

1941年4月18日

(查无此人,信件退回)


第十封

我的洛基:

对不起……对不起,在上一封信里我骗了你,我没有结婚,也没有女儿,这些年我一直一个人在外,我还是像疯了一样的在找你——在全世界找你。

我过的一点也不好,洛基。一点也不好。

——我从来没有一分钟忘了你。

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写信了,这些年我一直东奔西走,这几十年过去我身上的各种隐疾开始显露征兆,我的一只眼睛也看不见了,我能感受到我生命力的不断流逝,所以最后我才又回到了南安普顿,回到了我们相遇的这里。

我买下了你的那个公寓——那个我曾幻想过与你共度余生的地方,可惜我这能一个人在这了此残生了。

我快要死了,洛基。

我不知道这件事能不能让你再次稍微的可怜我一下,你不知道我是怀着怎么的心情才写下了上一封信,我以为我说我放弃了你你就会来看我,可你没有,你太残忍了,洛基,你连成为你朋友的机会都不给我。

你真的太残忍了。 

——可我从没有后悔爱你。


这几天我日日都会想起当年我们相遇的时候是多么的快乐,我前几天又去看了我们初吻的那间教堂外,我像是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我浑身都没有力气,但我还记得曾经我的手臂可以毫不费劲的就把你抱在怀里。

我还记得在那时有一次我偷偷的把你带进我要参加的一个晚宴,你换上了黑色的西装,还挂了一条绿围巾,我看着你从酒楼台阶上一步一步朝我走下来,你那一个眼神让我魂牵梦萦了几十年,那天在那场晚宴舞会上的人除了你都是当时社会上最有名的富商名流,可你看上去比他们都要优雅。

也就是在那天,我们又偷偷的从舞会上溜走,从花园里跑出去,我悄悄拿走了一把车钥匙,然后我抱着你走进车里,第一次拥有了你。

洛基,我已经把我家族的事业全部放弃,我现在真正的几乎一贫如洗,但我每想起这些还是会觉得我仿佛世界首富——和你在一起的回忆让我富有。

我再一次的请求你,用我最后的生命恳求你,我早已不奢求你爱我,但我实在无法不爱你,我把这封信挂在我们初吻的那棵树下,希望你能看到。

我没有时间了,我这一生都是在失去你的痛苦中煎熬度过的,而我唯一的心愿就是能再见你一面,就一面,也能让我枯朽的内心重生出久违的喜悦,让我从容赴死。

愿你平安健康。

你的,

索尔

1950年12月1日

第十一封

亲爱的索尔:

你一定想不到我现在正在哪!

哈哈,你之前一定被我吓到了吧,我故意好久没给你回信,还骗你说我打算一走了之不辞而别,但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恶作剧。其实我在收到你的上一封信时就做好了打算,我不去法国了,我要去见你。

我要给你一个惊喜,然后等你和我一起去那个你想去的浪漫之都。

我本来要突然出现在你的门外,看一下你喜出望外的脸,但我现在改变主意了,我还是要先写一封信给你。

你居然才问我要一幅画给你!我们真是没有默契,你的画我早就在动笔了,这就是我之前一直迟迟未去找你的原因,我在等它完成。

在你出现我于视线的第一秒我就注意到了你,我的心在那一瞬间就不属于我了——我故作专注的好像在画我的画,其实我一笔未落,因为我的余光里全部都是你。

你一定很惊讶我今天为何忽然这么坦诚,好吧实话告诉你,我刚刚混进楼上的酒会去喝了点酒。

你居然在信里说我会为你没有听我说话而吻我的事生气,你真是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我那时看着你讲我的那些毫无意义的经历,就是为了让你吻我。

我爱你索尔,你之前老是问我,我都不想回答,但一个人的爱意是藏不住的,所以我也不想再口是心非,你是我此生的唯一挚爱。

好了现在让我告诉你我在哪吧,在我完成了我的画后,有一次在一个小酒馆里打牌——你猜我赢到了什么?

我赢到了一张船票!一张从南安普顿前往纽约的船票!我可以去见你了!

我告诉周围所有人我将前往法国,但其实现在我就带着我的画在这艘号称“永不沉没的梦幻之船”——泰坦尼克号上,再过不了多久我就会抵达纽约,然后我就转车去休斯顿找你,那大概还要花一点时间,所以我现在在船上写下这封信,等我一到纽约就先寄给你。

等你收到信的时候差不多我就也会出现在你家门外了——不要忘记给我的拥抱。

永远爱你的,

洛基

1912年4月12日



END





诗句出自莎士比亚

lof好像不太好改信件格式orz希望不要介意

评论(86)

热度(100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