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桥

给你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锤基】说谎之人 黄玫瑰

说谎之人

洛基番外 黄玫瑰


有兴趣的话,我有一个奇遇想讲给你们听。

在我十岁左右的时候,我还没搬家,那时我有个特别的邻居。每次我一开口就有很多人会羡慕我,因为那时我的邻居就是那个一头金发,穿着红披风,能威风凛凛飞来飞去的超级英雄——雷神索尔。

但和雷神做邻居不是我要讲的奇遇,我要说的是另一件事。

起先我发现雷神就住我家隔壁的时候我没什么惊喜的,因为说实话小时候的我更喜欢钢铁侠,我只是有点好奇,想偷偷的去他家屋外看看英雄是不是像普通人一样生活。

那段时间他很少来这住,就算来了也早出晚归,我没见过他几次。我听说是因为他带了好几万外星人来到这,所以他要处理很多事情。每次我经过那里的时候他家的门总是锁着,我觉得有些遗憾,看样子我很难问他要一张签名了。

后来有一次我在那附近拿着玩具玩的时候,看到索尔家的花园里竟然坐了一个人,不是索尔,是个黑头发男人。我有些好奇,就走过去看——他翘着腿坐在花园的椅子上,闭着眼睛,我有点看不太清他的样子,只觉得他脸色白的像石膏。他一动不动,我猜他睡着了,而我第一次这么靠近这个花园,有一朵玫瑰几乎就开在我的手边,我按耐不住,悄悄的踩着围栏伸出手,想摘下它拿回家去。

“我看见你了。”

我忽然听到声音,被吓了一跳,猛的收回手,抬头对上了那人的眼睛——他有一双绿幽幽的眼睛,夸张一点讲,简直绿的像个蛇怪一样要把我生吞活剥,我的心骤然一跳,下意识后退,一不小心就摔倒在了门外,还带开了花园的门。

我的玩具车被我扔在了一边,我艰难的坐起来,看见坐着的那个人站了起来朝我走过来——他走路的姿势好像个绅士。是的绅士,这是我前不久才学到的一个词,我妈妈教我的,她说要成为一个绅士,首先就要在任何时候都要看起来彬彬有礼,要优雅,要有礼貌。于是我突然不怎么害怕了,因为我相信一个绅士是不会为难一个像我这样的小孩的。

我坐在地上,等着他走过来把我拉起来,然后像童话故事里那样对我说——“哦多可爱的孩子,你想要一朵玫瑰花是吗?尽管走进我的花园挑选吧。”

但他没有。

他走到花园门前居高临下的看着我,然后从门中走来出来,却一点要扶我起来的意思都没有,我努力用最天真的眼神眼泪汪汪的看他,让自己看上去是个无辜跌倒的小孩子,但显然他不吃这套,也没什么同情心,他站在我几步远的距离,冷冰冰的说:“小偷?”

我为自己争辩:“我没有!我只是想摘一朵花。”

“那就是小偷了。”他下了定论,“未经允许就拿别人的东西,你一定是个被很多人讨厌的坏孩子。”

我从未被人用这个词指责过,我着急的都快要哭了,他看着我的表情忽然变得有些愉悦,然后他略微后退了一步,看起来像是要走回屋子去了。

我爬起来,想去抓他的衣角,我要反驳他,可我刚刚伸出手,就被一个忽然快步走过来的人抱起来了,我低头看着他手臂上的肌肉,他宽阔的肩膀和金色的发尾——我的天呐是雷神,是雷神抱起了我。

“你在干什么?!”雷神冲那个人吼,然后低头安慰我让我不要哭。

我简直受宠若惊,我对这个外星人英雄的好感一下子超越了钢铁侠,我现在宣布索尔是我在复仇者联盟里最喜欢的英雄了,我费劲的想在雷神怀里转个身看看那人的反应,发现他已经走进屋子里去了。

我不再哭,索尔就放下了我,向我道歉,问我需不需要些什么,我摇头,他对着我笑了笑,然后也走进房间去了。

我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那个黑头发男人是什么人,他为什么住在雷神家里。我觉得他是一个性格恶劣,态度糟糕还丝毫没有同情心的人,总之我对他印象很差,雷神为什么会有这种朋友,他的朋友难道都不应该是像钢铁侠,美国队长,蜘蛛侠那样的英雄吗?

我愤愤不平的想着,等到快到家的时候才猛然想起,刚刚在雷神问我的时候,我应该问他要签名,顺便要一朵玫瑰花的。

又过了几天我再次经过那,索尔依旧不在家,花园里坐着的还是那个黑发男人,他正低头看面前桌上的一本书,我故意在门口放慢了脚步,他的身份一直让我好奇,但我一经过门口他就抬起了头——真奇怪,我明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我赶紧低头,想快步走过,结果他喊住了我:

“等一等——”

我不自觉的站住了,我在想他是不是又要嘲讽我,我已经酝酿好了情绪,我这次一定要好好组织语言反驳他,但当我深呼吸准备转身面对他的时候,却听见他说——

“可以帮我翻一下这页书吗?”

我有点没反应过来,我转身看他,他也在看我,然后他笑了笑,用目光示意了一下桌子上的书。我有点不明就里的走了过去,在要推开花园的门时迟疑了一下,然后我问他:“我可以进来吗?”

他点了点头。

有时候人的好奇心就是会引发很多事,如果我对这个男人一开始没有这么在意,那么也就不会有后面的经历,很多年后我每次一回想起来,都会庆幸我当时壮着胆子走进了那个花园。

我走近了他,这下我能仔细观察他了:他皮肤苍白,脸颊消瘦,当然最能让人一眼注意到的还是他的绿眼薄唇,但今天他看上去没有那么刻薄了——他看着我笑,略一颔首,姿势优雅又矜持,然后再一次问我:“可以帮我翻一下书吗?”

“你为什么自己不翻?”我问。

我满心疑惑,他真是个奇怪的人,难道一个人真的可以养尊处优到连书也不能自己翻的地步?

他摇了摇头,“我翻不了。”

“为什么?”

他用手撑着头看我,像是想了想,“你相不相信这世界上有魔法?”

我眨着眼睛看他,一时不明白他的用意。

“我们玩个游戏吧。”他笑起来,“你帮我做一件事,我就回答你一个问题,怎么样?”

“我为什么要跟你玩游戏,你前几天才欺负过我。”我说。

“可你对我很好奇不是吗?你不想知道我是谁吗?”他的眼睛仿佛有一种魔力,当我看着他的时候就无法不被他的话所吸引,“我知道你有些无聊,事实上我也一样,要不然我也不会沦落到找你这样一个小孩聊天,我知道很多很多秘密,关于雷神索尔——关于复仇者联盟——还有他们战斗的很多细节,你不想知道吗?”

我承认我动摇了,我站在那想了一会,然后走到他的桌子前帮他翻过了那页书。

“现在该我提问了,你为什么不能自己翻?”

他扫了一眼眼前的书,然后转了转他幽幽的绿眼睛,抿嘴一笑,“在我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约法三章。”

“你骗我!你刚刚没有提这个要求的!”我很生气。

他挑了挑眉,做了一副“那你能怎么样”的表情,淡漠开口道,“不愿意的话你现在就可以走了,谢谢你的帮助。”

我没有办法,谁让我的好奇心总是战胜我的其他情绪,我生气又无可奈何的站在原地,不满的盯着他。

“我当你默认了。”他说,“那我们就约法三章了——”

“第一条?”我问。

“你不能碰我。”

“我为什么要碰你?”我很纳闷。

“不管你想不想,你都不能碰到我,不论以任何方式。”他强调。

好吧好吧,他可真是太奇怪了。

“第二条?”

“你不能把和我在一起时的任何事情告诉你的家人以及朋友。”

“好的我答应,还有呢?”

“你也不能告诉索尔关于我的任何事,如果你出现在他面前,你要当作不认识我。”

“我全部答应。”我说,“但我对你也有一个要求。”

我看着他,他示意我继续,我把旁边的另一把椅子挪过来,坐在他对面。

“你回答我的问题不能说谎。”

他挑了下眉,蓦然低头一笑,“当然。”然后他又问:“那我要怎么相信你真的答应了我呢?”

“我从不对别人撒谎。”

“这我怎么知道。你得有什么东西来保证,你有什么最珍视的人吗,用他来起誓怎么样?”

我低头想了想,“我妈妈……她最近生病了……”

“好的,如果你违反了我们的约定,那她就永远不会好起来。”他说,“现在你可以开始提问了。”

“等一下!”我打断他,“那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在骗我呢?”

“你想怎样呢?”

“你也用你妈妈起誓!”

“我没有妈妈了。”

“那爸爸。”

“死了。”

我思索了半天,我直觉告诉我那这样看他珍视的人可能是索尔,可是我要是也像他一样说“如果你骗我,就让索尔死掉。”这听上去太幼稚了,何况索尔那么强大,怎么会莫名其妙死掉,于是我最后说:

“那如果你骗我,你就一辈子得不到你想要的或是喜欢的任何东西。”

他皱眉看了看我,没说话也没反驳,我当他也默认。

我想我可以开始问我的问题了,在我开口前,他斜坐在椅子上偏头看着我,看上去有些傲慢,“我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洛基,来自阿斯加德。”

“我叫——”

“我并不需要知道,问你想问的吧。”他打断我。

他真是一个糟糕的人。我强忍着我的不悦,开始问我的第一个问题。

“你是索尔的朋友?你为什么和他住在一起?”

“我是他弟弟。”他示意我再翻一页书,“我们本来就住在一起。”

哦他俩长的可一点都不像,我默默想着,然后又问:“我为什么不能碰你?你为什么不能自己翻书?”

他笑了,“为什么你每次都要问我两个问题,我让你翻书可没这么快。”

我盯着他,他闭上眼睛,想了一会,然后回答我:“因为我的存在只是一个魔法,我不能接触到任何东西,也不能让别人触碰到我。”

他在说什么?我满心疑问,可能是我一头雾水的眼神暴露了我对他说的话的怀疑,他看了看我,然后伸手去碰桌上的那本书,我睁大了眼睛——我看见他的手从书上一拂而过,在触碰到书页时他的手仿佛消失了一样的与其重叠。

我吓的差点撞倒了椅子,我慌忙站起来后退,惊恐万分的看着他,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像这样的生物我只能想到一个——

“你、你是鬼吗?”我颤颤巍巍的靠在门边问。

“那是什么?”他有些疑惑,然后问我:“你那是什么眼神?我不知道现在的我还能让人这么害怕?”

他站起来,我连忙大喊:“别过来!”

“哦我的老天。”他似乎被我的反应惊到有点无语,“你刚刚有没有听我说话?我说了,这是一个魔法,我不是什么灵异生物。”

我没听进去他的话,我正慢慢的,慢慢的把自己挪出这个花园。

“好吧,既然你非要这么想,那我再次告诉你一遍,不要把和我的对话告诉别人。”他又坐了回去,“你可以回家了。”

“如果我忘了呢?或者不小心说漏了嘴……”我小心翼翼的问。

“那我晚上就要去找你,在你爸爸妈妈都看不见的时候偷偷把你吃掉。”

我尖叫着跑回家了。

那天晚上我被吓的哭了一晚上,然后整整一周我都没再路过那里。

在“活见鬼”给我的阴影不那么明显了后,我又仔细思考了一下,然后开始狠狠嘲笑我自己当时的行为——我为什么要那么害怕?他说了他不能接触到人!比起我怕他他应该更怕我才对。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事后回想,觉得他长的很好看,在我印象中长得好看的人就算变成了鬼也是善良的。

于是我又蠢蠢欲动的想去找他了。

当我再一次犹犹豫豫的靠近那个花园的时候,他远远看着我就笑了,“怎么,又想来和我玩游戏了吗?”

我趴在篱笆外看他,不说话也不进去,他也沉默,低头看他的书——他自己不能翻书,就等着风帮他翻。可风很不听话,有时候很久不来,有时候来了就一翻好多页。

他叹了口气,抬头看我:“你可以进来。”

“你不会吃掉我吗?”我问。

“我不爱吃小孩。”他翻了个白眼。

我将信将疑的推开了门。这个花园仿佛有一种魔力,我一走进去,胆子就大了起来,可能是因为我知道这是雷神索尔的家,而雷神每每出现在人们视线里的时候总是自信的,灿烂的,金光闪闪的,我知道这是他住的地方,那就算这有个鬼,也忽然让我觉得没什么好怕的了。

“你是一个魔法师吗?”我重新搬了个椅子坐下来,帮他翻书。

“也可以这么说。”他回答我。

“哇那你一定会魔法吧,你可以给我变个魔术吗?”

“魔法和魔术不是一回事,很遗憾我不能,因为我自己现在能坐在这里,就已经是一个魔法现象了。”

我听不太懂,不过这没多大关系,最起码我知道了他不是鬼。

“那既然你自己不能翻书,为什么不用魔法帮你翻?”

他低下头想了想,然后回答我:“我用我的魔法制造了一个虚影来到这,它身上所有的魔法能源有限,会被消耗,所以我不能经常使用。”

“那这么说你是会魔法的了?只是不能经常用?”我有点雀跃。

“不,可以说只能用一次。”他解释道,“维持这样一个幻象所消耗的魔法很少,但其他的就不一样了。如果魔法耗尽,我就会从这消失了。”

我有点理解了,然后又帮他翻过一页书。

“你说你知道很多索尔以及复仇者联盟的秘密,是真的吗?”

“当然。”他笑着,“你没有看过几年前电视上报道过的外星人入侵纽约的新闻吗?就是复仇者第一次成立的那次。”

“我当然知道。”当时的我还是个狂热的钢铁侠粉丝呢。

“那是我发起的。”他漫不经心道,“对,没错,复仇者联盟最开始就是因为我建立的。”

我差点就笑出声了,我觉得他一定是有妄想症,他看着我,问了我一句:“你不相信?”

“我怎么可能相信这种话。”我回道,“就算我是个小孩,但你也不能这样骗我,如果你是发起那场战争的人,那我怎么没见新闻还是什么别的地方通缉报道你?你怎么没进监狱还在索尔家坐着?”

“哦我进过监狱了,不过不是在这,是在我家。至于你们的新闻,我怎么知道为什么没有报道我,可能是为了维护索尔的形象,因为罪魁祸首是他弟弟,或者你们的政府觉得公布我的身份没有什么用,毕竟我最后是被我哥哥带走的,不是在地球被绳之以法,没有什么宣传意义。”他说。

我还是没有相信他的鬼话,但我没有表现出来,因为我觉得和他聊天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我现在一点也不怕他啦,我嘻嘻哈哈的跟他聊了起来,每说几句就帮他翻一页书,有时候他会责怪我翻的太快他还没看完,我知道了好多复仇者联盟成员的八卦,这一个下午我都开心极了。

我在天快要黑,雷神快要回来的时候离开了这里,我和洛基约好了明天再见,我继续帮他翻书,他继续给我讲英雄的故事。

洛基是个爱说谎的人,这点我感受到了,他给我讲故事的时候真假掺半,可我大部分都分辨不出来,但我的直觉告诉我当我问他具体问题的时候他又不会对我说谎,可能是我之前假设的那个前提令他有所顾忌。

他一定有喜欢的人或是想要的东西。我内心笃定的想。

于是第二天当我再次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把这个疑问问出了口:“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他微愣了一下,像是没想到我会问这样一个问题,但他的眼神忽然变的有些温柔,连笑也笑的很甜蜜,他轻轻回道:“有。”

你看,我的直觉一直很准。

“是谁?”我追问。

“为什么你想知道这个?”他有些疑惑,“地球小孩难道都会对这种事情感兴趣?因为电视剧吗?”

“你必须回答我的问题,但我可不一定非得回答你的。”

“好吧。”他笑了,“我喜欢我哥哥,雷神索尔。”

哦是这样,这一点也不稀奇,我有点失望,我还以为我会听到一段爱情故事,他心里某个姑娘的名字。

“我有一个妹妹,我也很喜欢她。”我回道。

“不,不一样。”他摇头,“我爱我哥哥,跟你爱你的妹妹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

“那要看你如何定义爱了。”他忽的轻笑一下,“算了,我为什么要跟你这样的一个小孩说这些。”

我有点恼怒,我觉得他是看不起我,于是我在心里组织了一下我的语言,开始跟他发表我对爱的理解的长篇大论——

“为什么你觉得我不懂爱的定义?我觉得这跟我的年龄没有关系!我爱我的爸爸,爱我的妈妈,爱我的妹妹,他们要是痛苦,我就能感受到他们的痛苦,他们要是流泪,我也会忍不住跟着一起哭,因为我们血脉相连,而我的爸爸和妈妈也彼此相爱,我爸爸说他一生非我妈妈不可,而我妈妈说她死都要跟我爸爸埋在一起,这些感情我全部理解,你凭什么认为我不会定义爱。”

他盯着我,我因为一口气说完了太长的话有点缺氧,正大口呼吸着,他指了下里屋,“水杯在厨房桌子上。”

我进去接了一大杯水喝完,然后又接了一杯边喝边走出来,他坐在椅子上似笑非笑的看着我,突然道——“那这样说吧,我一生也是非索尔不可,你理解了吗?”

我差点被呛死。

我咳嗽了有好几分钟,他就一直撑着手看着我,我努力调整了一下气息,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你不是像我爱我妹妹那样爱着你哥哥,而是像我爸爸爱着我妈妈那样爱着雷神?”

说完我想象了一下,觉得我说的顺序有些奇怪,然后我重新问了一遍:“不是,我的意思是,你爱雷神就像是我的妈妈爱着我的爸爸?”

咦,怎么感觉还是奇怪。

他看着我哈哈大笑起来,笑的腰都弯了下去,然后擦着笑出来的眼泪对我说:“对,就是你理解的那样。”

好吧,可能因为他们是外星人,所以这在他们那没什么奇怪的。

我平静的接受了这一点,重新帮他翻书,然后问了他我今天第二个想问的问题:“你有想得到的东西吗?”

“有。”他回道。

“是什么?”

“一个吻。”他看着书说,“我想得到我哥哥的一个吻,而这本是我早就该得到的。”

“为什么你不直接告诉他呢?”

“他会当我在开玩笑。”他耸了耸肩,“我告诉他过很多次了。”

“哦真可怜。”我说,“为什么你非得要这个呢?”

“因为我快要死了。”

我忽然愣住了,没有反应过来他说什么,我抬起头看他的脸,他看上去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反应,说自己快死了的表情好像跟我说自己有点饿没差多少。

“你骗我。”我说。

“我没有。”他伸出手看着自己的指尖,“否则我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来到这呢。”

我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不知道他这句话是真是假,想了半天也难以分辨,但我感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悲伤和难过,我眼前的这个人说他快死了,而我——我已经把他当作了我的朋友。

“嘿,怎么回事,你哭什么?”他莫名其妙的看着我。

我没有办法控制我的眼泪,我先是抽噎了一会,然后开始嚎啕大哭,他顿时手足无措的看着我,仿佛受到了惊吓,我嚎了有好一会,他说什么我都听不进去,他绝望又无奈的在这走来走去。

“所以我就是一直很讨厌小孩。”

最后他扶额,然后蹲下来对我说:“不要哭了!我刚刚在骗你,我活的好好的,还能活好几千岁。好了今天的游戏结束了,你可以回家去了。”

“真的吗?”我抽泣着问他。

“真的,你看我像是快死的样子吗?”他问我。

我看着他苍白的脸,其实想回答看起来挺像的。

最后我还是听他的话回家了,我站在门口朝他挥手——“明天见。”

他像送瘟神一样的朝我摆手,没回答我。

“明天见!”我固执的又喊了一遍。

“好,明天见。”他无奈道。

我想他应该很后悔招惹了我,因为我从小就很执着,还很黏人,我每天下午都去找他,听他讲很多乱七八糟的故事,后来我对他和他哥哥故事的兴趣远远超过了对复仇者联盟故事的兴趣,我一直以为他们只是单纯的外星人——像是科幻电影里的那种,但我当这么对他说的时候他显得很不满。

“不是外星人,我们是神。”他纠正我,“我或许不是,但我的哥哥是雷霆之神。”

“我还以为雷神只是一个代号,就像黑寡妇叫寡妇可她也不是寡妇啊。”我问道。

“可绿巨人不就是真的绿色的巨人吗?索尔也是,他是真的雷神,你没见过他召唤雷电战斗的样子吗?”

我确定他是真的爱着他的哥哥,每次提到他,他连声音都变的温柔了,肉麻的令我发指。

在我每天都去找他的三周后,有一次他忽然问我,“为什么你每周中总有一天不会来呢?”

“嗯?”

“没有风的日子我都很无聊。”他看着书没有抬头。

“因为每周的周末我要去看我的妈妈。”我说,“她生病了,在医院里,我每周只有一天才能被允许去病房看她。”

“哦。”他不再说话了。

“但我爸爸说她会好起来的,我爸爸从不会骗我。每周他带我和妹妹去看妈妈的时候,我妈妈都很高兴。”我继续说着,“她的床头有一个细花瓶,我一直很想往里面插一朵玫瑰,我妈妈喜欢玫瑰。”

我们都沉默了,他一直没有说话,我忽然不知道下一句再说点什么,顿时这里安静的只剩风吹过枝叶的声音。

“我妈妈也喜欢。”

他开口道,“在我刚刚学会魔法的时候,我就走到她的床边,为她变了一朵玫瑰。”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自己提起除了索尔外他的其他亲人,本来我还想问更多,但我忽然想起来他之前说过——他妈妈死了。

我突然为他难过,这样看他在世上就只剩索尔一个亲人了,索尔还是他爱的人,可他连他爱的人的一个吻都得不到。

“你的眼神让我觉得你仿佛在可怜我。”他忽然说。

“我很抱歉。”我低下头,“你妈妈一定很温柔,她葬在哪?你会去看她吗?”

我觉得我说错话了,因为他的眼神忽然闪烁了一下,不知道是因为难过还是什么,但他很快又笑了笑,跟我摇头:“不,神死了没有墓碑,在葬礼上她会化作星光,从此就只能留在回忆里了。”

“那一定很美。”我想不到其他话去安慰他。

“是啊。”他说,“可惜我没看到。” 

“为什么?”

“我犯了一些错误,不被允许参加她的葬礼。”

我不敢再问其他问题了,这太让我难受了,这一天我早早的离开,在我走前他对我说:“你可以随便从这里摘你想要的玫瑰。”我说了谢谢,摘走了一支还没开的红玫瑰。

回到家我把它放进我的水杯,等到周末它开的正好,我把它带去了我妈妈的病房插进了她床头的花瓶里,她非常开心。

现在我对洛基改观了,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我经常缠着他给我讲一些神话故事——他讲的版本和我听老师讲的版本都不一样,我觉得好玩极了,有的时候他也会让我讲一些我知道的,讲学校的春游,讲游乐园的玩具,讲购物中心的活动,他似乎对这些都很感兴趣,有的时候我还会给他推荐我喜欢的电影,比如小鹿斑比,狮子王,怪物史莱克之类的。

“可惜你不能出去,要不然我就能带你去了,我和我妹妹前几天去看了一个电影,一个喜剧电影,特别好玩。”

“是啊。”他叹气,然后他的眼睛忽然亮了起来,“或许我可以让我哥哥带我去。”

“你怎么去?你不能碰到人,可街上都是人。”我疑惑。

“我可以让索尔晚上带我去。”他笑起来,“他不会拒绝我的。”

第二天我听他说前一天晚上他们真的去逛街了,我很惊讶,但洛基看上去有些不太开心。

“不好玩吗?”我问他。

“不是,我本来以为……”他沉默了一下,叹了口气,“我本来以为我可以得到我想要的东西了。”

“那……如果……我是说如果……”我迟疑着问,“如果你得到了,你会怎么样?”

我忐忑的等着他的回答,他看着我,想了一会说:“那我就告诉他我还活着,然后消失在他生命里。”

“什么?”我不理解。

“我们迟早要分开了,如果我得到了我的吻,我就告诉他我还活着,但我要跟他分道扬镳,他或许会为此遗憾一段时间,但或许过个一百年后,他就会忘了我,以为我们各自都正在逍遥快活。”

“那如果他最后都没有吻你呢?”

“那我就告诉他我爱他,然后告诉他我死了,让他永远怀念我。”

“为什么你要这样做?”我不解的看着他。

他也不解的看着我:“因为我爱他啊,可如果我得不到我想要的,我就要折磨他。”

他是个神经病,我再一次定义了一下他在我心中的形象。

但他回答的其实不是我问的问题,我重新问了他一遍:“我的意思是,如果他吻了你,你会怎么样?会消失吗?”

他没有回答我,我正想催他的时候忽然听见他说索尔回来了,我急忙从后门溜走了。

然后我很久都没有机会再找他聊天,因为索尔忽然闲了下来——他取代了我的位置,每天下午时分坐在花园里给洛基翻书。

——他还很不称职,经常坐那睡着。

感觉又过了很久,我也很少从那经过了,直到有一次我从医院回来的时候,发现他又一个人坐在了那。

我走过去敲门,他抬头朝我笑了笑,“请进。”

我再次走进这个花园。这已经是秋天了,周围的花基本都凋谢了,落叶不断的飘下来落在桌子上,他看上去还是那么苍白,在萧瑟秋景的衬托下看着更憔悴了。

“好久不见了啊。”我说。

“好久不见。”

我看着他的样子,然后问他:“为什么你看上去好像有些不太高兴?”

他闭着眼睛靠在椅子上,沉默一会后才说:“我在想我是不是该离开了。”

“为什么?”我惊讶道,“你不愿意和你哥哥在一起吗?你那么爱他。”

“所以我每日备受折磨。”

他笑了笑,轻声道,“我不能触碰他,你爱的人近在眼前,你的生命即将结束,可你不能吻他,你不会为此难过吗?”

我没说话,他睁开眼看了看我,“你看上去也很难过。”

“我妈妈……”我说。

他看着我,我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不让自己哭出来,“她病情加重了……我……我第一次看到我爸爸在她的病床前哭……”

“我想要一朵黄玫瑰……”我摸了一把眼泪,断断续续的讲,“我妈妈最喜欢黄玫瑰,可她现在没有醒……我希望在她醒来的时候……她能看到她的床头有一朵黄玫瑰……可我找不到……现在是秋天了……我找不到一朵黄玫瑰……” 


他静静的看着我,站起来走到我身边,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是要说再见了。”

“不!才没有!她会好起来的!”我朝他吼,“我从来没有违背过我和你的约定,我没和任何人提起过你!我妈妈……我妈妈她会好起来的……”

他笑了,他是棱角很分明的人,不笑的时候总让人觉得阴郁,一笑起来就柔和很多,然后他看着我对我说:“我不是说这个。”

他走回他的位置坐下,“你妈妈一定很漂亮。”

“她有一头长长的金发,可是已经被剪掉了,但尽管这样,她也是最好看的。”

他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我想我应该离开了,我站起来走到门口时他忽然喊住我,我转过头,他朝我右侧的方向抬了抬下巴——

“去挑选你的黄玫瑰吧。” 

我疑惑的转过身,然后看见原先满是枯枝的篱笆边,忽然开满了黄玫瑰。 


我睁大了眼睛,几乎要喊出声,原来——原来他真的是一个魔法师! 

“哦洛基——!洛基!这太酷了!”我尖叫着,想冲过去给他一个拥抱,他忽然后退了好几步,避开我。 

“不不不,停下来——停下来——”他匆忙躲开我,“我不能拥抱你,你忘了我早就跟你说过的吗?”

我站在原地,有些抱歉的看着他,“对不起我太激动了。”

“我可以亲你一下吗?”我问,“我保证不会碰到你的。”

他没说话,走回椅子坐了下来,我当他默许,我走到他身边凑近他的脸,在还有几厘米的时候停下,亲了他一下。

“我很高兴遇见你。”

他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下低声笑了,“所有认识我的人都觉得遇见我是灾难。”

“但我也遇见了你,这是我的奇遇,我以后会跟别人炫耀的。”我对他说,然后我走到花丛边去挑选我想要的玫瑰花,我剪下一枝又一枝,总觉得下一枝是最好的,我以为他会生气,因为这是他的黄玫瑰,但他没有。

“我曾经也是这样给我妈妈挑选玫瑰的。”他说。

最后我选好了我要的那一枝,他让我把其他的也全部拿走,因为他不想让索尔看见这些花。

我抱着花推开门,转过头对他说:“明天见。”

“明天见。”他笑着站起来朝我行了个绅士礼,“我祝福你的妈妈。”


他看起来就像个王子。

——可他是个骗子。

第二天我没有见到他,从此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那天过后连续下了几天的暴雨,这本来是不好的征兆,但我的妈妈渐渐好了起来,她又能微笑着靠在床头听我讲话了,我告诉她我替她接受了一位神明的祝福。

后来我无数次的再经过那里,我再也没有见过他,坐在那里的人变成了雷神一个人,有一次我去附近的墓园看望我外婆时,我看到雷神站在一座墓碑前。

我一直等到他走,然后走过去看那座墓碑——那是洛基的墓碑。

“神死了没有墓碑。”——我想起他的话。

好吧他又骗了我。

我哭了一个晚上,后来我每个月去看外婆的时候都会去看他,在他的墓碑前摆上花。

后来我搬家了,我每年都去看他,直到我死去。

这就是我关于一朵黄玫瑰的奇遇故事。





黄玫瑰·完



本来应该下章再发这个番外的,但最近没时间写正文……躺……希望不影响阅读

评论(138)

热度(2679)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